close

清水斷衙

呼~終於等到久違的連假,四天的假期,原本想去峇厘島度假放鬆,但考慮到寶寶還在肚子裡,萬一有突發狀況,東南亞的醫療不比台灣,還是乖乖的忍住。

放假第一天,我們去了台北婦幼展,採購了一些寶寶用品。回家後,想到還有剩下的假期應該好好的利用,所以凌晨的時候,踢歪上了訂房網站,快速的訂了飯店。

早上六點起床,戰鬥式的梳洗、整理行李,約莫半小時後,就直衝前往花蓮

因為早起,所以還不太塞車,但到了雪山隧道前,有高乘載管制,車流量超多。就這樣走走停停,終於出了隧道,要前往心驚膽跳的蘇花公路

蘇花公路上大卡車很多,車道又彎,但沿路的景色,真的好美,清水斷崖緊鄰著寬廣的太平洋,療癒人心的藍,台灣果然是福爾摩沙~

IMG_7243.JPG

踢歪就像頭文字d似的開著他的小福特,途中為了防止他打瞌睡,坐在副駕的我,很盡責地突然發出一些聲音~~高歌~提神~

就這樣我們安全抵達了花蓮囉~~~~

第一站先吃午餐-花蓮市區的一碗小羊肉麵

IMG_7238.JPG

一碗小羊肉麵,是我以前在花蓮工作時就很喜歡吃的麵店,店內只提供紅燒跟清燉兩種選擇,和一些小菜。簡單卻又美味,是很多在地人都會來享用的。

距離上次來花蓮,已經是六七年前了,這次為了找ㄧ碗小,還迷路了,原來他換過地址。

清燉的湯頭清淡,羊肉肉質很嫩,店家會提供沾醬,搭配著吃。店內的點心-黑糖粉圓也好吃喔~

IMG_7236.JPG

 

吃飽後,就前往第二站-佳興冰果室

IMG_7239.JPG

佳興冰果室的檸檬汁,一直是團購美食的前幾名,這是第一次看見本店,位在很純樸的鄉間裡,從店面看得出來他古老的歷史。

冰涼的檸檬汁,酸酸甜甜,透心涼~~~

IMG_7240.JPG

前往飯店check in -立閣人文旅店

立閣人文旅店位在新城鄉,一下交流道就可以看到。

外觀就像一般的商務飯店,大廳不是走氣派路線,有陳列一些文創商品,可以購買。

右邊是大廳櫃台,左邊是餐廳,餐廳外有草皮。

IMG_7365.JPG

再來進入房間,採光明亮,挑高設計,沒有壓迫感,非常寬敞舒適還有ㄧ張貴妃椅

IMG_7259.JPG

木頭地板真的很加分!

IMG_7264.JPG

IMG_7257.JPG

舒適的房間就是會讓人發懶不想出門,午睡一下,聽聽音樂,追追劇,享受悠閒的放假時間~

看他躺的多舒服~

IMG_7331.JPG

再來介紹浴室,有好大一面鏡子,牆壁都是大理石材質,天花板是木頭材質,配有暖風設備,洗完澡後出來穿衣服不會冷到。

IMG_7369.JPG

蓮蓬頭水流很大,洗起來很過癮,又不會忽冷忽熱

IMG_7251.JPG

沐浴間的地板是像巧克力磚凹凸的設計,對於有輕微潔癖的我來說好喜歡,最怕踩在有髒髒磁磚縫的地板

IMG_7333.JPG

馬桶是免治馬桶,有恆溫裝置,隨時坐在上面都是溫暖的。

令我驚喜的是,飯店提供備品竟然是Allegrini艾格尼橄欖精華系列,和在義大利蜜月時飯店所提供的一模一樣,它的味道很天然,使用起來肌膚也不乾澀。

IMG_7252.JPG

IMG_7328.JPG

吹風機princess輕巧,風量卻很大,一下子就可以吹乾頭髮,這也好加分~~

IMG_7334.JPG

女生嘛只要衛浴乾淨舒適,對於這間房間的評價就會大大提升~~~

 

晚餐時間前往市區享用-液香扁食、公正包子、周家蒸餃

IMG_7315.JPG

滿滿的排隊人潮,人是台灣最美的風景(笑)

扁食內的豬肉很紮實,很重的豬味,必須搭配辣醬,吃到最後才不會覺得膩。

IMG_7317.JPG

用餐完畢,店家也已賣完~~看到不少人,想吃卻吃不到,我們真是幸運!

IMG_7319.JPG

接著來到公正包子和周記蒸餃,我和踢歪發揮分工合作的精神,他排公正,我排周記。

時不時用眼神越過重重人群交會,仿佛在進行一個重大任務!兩家分別都買了包子及蒸餃。

IMG_7320.JPG

IMG_7323.JPG

到手之後,停車在路邊進行 美食大PK   公正vs周記   

IMG_7325.JPG

 結論是 公正包子的蒸餃 勝 ;周記蒸餃的包子 勝,好饒舌呀~~~

公正包子的包子,皮太厚,周記的包子比較好吃!

周記蒸餃的蒸餃,肉吃起來比較無味,而公正包子的蒸餃比較入味。

另外公正包子的紅茶豆漿很好喝~~~~

睡了一夜好眠後

 

一早起床,享用飯店提供的早餐

自助式的取餐,種類滿多,調味也很美味,我們都認為自助式能有這種品質真的很不錯!!!

吧檯雖不大,但提供的餐點都很新鮮。

IMG_7356.JPG

提供現煮的餐點

IMG_7357.JPG

IMG_7349.JPG

餐廳外面就是一大片草皮,邊享用早餐邊欣賞美景。有帶小朋友也很適合在這邊玩球~

IMG_7361.JPG

立閣人文旅店,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,也沒有游泳池及健身房,但整體來說是ㄧ間可以讓人很放鬆的旅店。

離開飯店後直接前往七星潭

IMG_7891.JPG

坐在海邊,靜靜地聽著海浪聲

 

太平洋~~~~~好廣呀!~~~~~~~~

IMG_7950.JPG

大海的魔力就是能讓人的煩惱,瞬間變得微不足道。

IMG_7978.JPG

海邊的石頭被海浪磨的好圓,好可愛,

IMG_7951.JPG

踢歪很認真地拿起單眼拍攝海浪,一個不注意鞋子浸水了。

他正在利用石頭的熱能,讓襪子加速的乾燥! 還好石頭沒有嗅覺呀~~哈

IMG_7952.JPG

接著前往太魯閣

每每前往太魯閣,面對高山的巨大氣勢總是會讓人不斷讚嘆大自然的力量。

行駛在公路上,想著遠古開鑿道路工人們的辛勞,有不少人因為建造這條公路而喪失了寶貴生命,感謝他們的付出,現今的我們才能欣賞到這美景。

IMG_7961.JPG

 

IMG_7970.JPG

中午在天祥餐廳用餐

IMG_7973.JPG

深山中能有這間餐廳真的很厲害了~中餐時間人滿為患。餐廳旁邊有ㄧ家7-11~

IMG_7974.JPG

我點的是排骨飯,配菜是涼的,但飯是熱的~已滿足~

IMG_7975.JPG

吃完餐後,為了避開假期最後一天的塞車潮,決定直接奔回新竹。

一路塞車回家,結束這美好又短暫的花蓮之旅。

最後還是感謝踢歪不嫌勞累麻煩,帶著我們前進花蓮,上山下海。

充電後,一起繼續努力吧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踢歪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