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長灘遊學的最終篇心情,也是記錄我一連串的災難。

就在我到達長灘的第6天,晚上洗澡完後,右耳突然聽不太清楚,我嘗試用棉花棒清乾裡面的水分,耳朵仍然聽不太清楚。

一早起床後,狀況依然如此,因為以前曾有過中耳炎的病史,所以不敢輕忽,早上馬上請了一節課的假,去看醫生。

那天早上下著滂沱大雨,搭配我聽不到的右耳及滿地黃水,顯得格外狼狽。

突然經過一個窟窿,土黃色的髒水就這樣濺到臉上及身上的純白t shirt。

這是我在長灘最糟糕的一天。

IMG_2880.JPG

長灘島上沒有大型醫院,只有一家小型診所。

醫師稍微檢查我的耳朵,只說有感染的情形,就開給我一星期的抗生素及耳藥水給我,並告誡我不能碰到海水。

IMG_2877.JPG

IMG_2884.JPG

就這樣我回到學校,繼續上課。

由於右耳聽不太清楚,上團體課的時候其實很吃力,加上耳壓不平均,有時會伴隨著頭痛。看醫生之後,我每天都祈禱我的耳朵能快點好轉。

然而事情並沒有那麼順利...

某天在團體課堂中,突然一隻蜜蜂從教室門外飛進來,我看著它飛經過老師,以非常迅速的動作,朝我的左手叮一下,瞬間的陣痛讓我大叫!!

我趕快用蘇打水清洗,然後冰敷。只能說好險不是虎頭蜂。

照片是剛被叮的時候,明明痛得要命,我竟然還有拍照(笑)

後來這個傷口腫得很大。

IMG_3786.JPG

正當我以為把最近所有的壞運氣都用完的時候,我的手指被燙傷了。

在飲水機倒熱開水時,手一滑,悲劇就發生了。

短短一週內,我受了三次傷。是水星逆行嗎?

吃完一週的抗生素,耳朵的悶塞感依然存在,加上醫生說不能碰到海水,同學們水上活動都不能參與。

這是在岸上充滿怨念時拍攝的,我也好想玩水~~~~~~~~玩深潛。

IMG_3680.JPG

耳塞的情況沒有好轉,所以我決定回台灣就醫,原本2個月的課程縮成2週。

學校也為我舉辦了畢業典禮,典禮上也發表了一段小感言

IMG_4125.JPG

我的畢業典禮蛋糕

IMG_2917.JPG

和我的老師們留影

這是LOUISE老師,她才大學畢業不久,非常年輕,我很喜歡她上課的方式,生動的肢體語言講解,又很有耐心。

IMG_4118.JPG

這位是來自英國的steven老師,幽默生動,會很多樂器,濃厚的英國腔很好聽

IMG_4121.JPG

這位是南非的Lee老師,教授文法課程,每次上她的課,我都很容易分心,因為她的藍眼睛實在太美了。

IMG_4133.JPG

還有兩位老師,因為時間太趕,忘了和他們拍照。(恨)

但我卻記得和隔壁歐洲小學的帥老師拍照,哈!

(靠太緊,我要被罰跪算盤了)

IMG_4380.JPG

就這樣我帶著不甘心,離開了長灘島。同學們都安慰我,這樣就有理由再回來玩(因為都沒玩到)

IMG_4392.JPG

人生有很多難以預測的事,既然發生了就得去面對接受。嘆....

後記:

回到台灣後,馬上去耳鼻喉科診所,醫生用一條很長的吸管,把我耳朵裡的海沙吸出來,瞬間聽力回復,他說並沒有感染只是塞住。

長灘診所的醫生叫我點耳藥水,會塞得更嚴重。

也去了皮膚科,擦藥後被蜜蜂叮的傷口也消了許多,也擦了燙傷藥膏。

一切都恢復健康。

以上是我在長灘的不美麗回憶。

最後我還是要以張漂亮的照片來作為end

IMG_4027.JPG

雖然才短短兩週,但我很感謝自己當時走出去的勇氣與決定。

這趟一個人的旅行,給了我自信,給了我新的體悟。

出走之前,因為一些事情讓我心情鬱悶,覺得自己很黑暗沒有未來,每天毫無目標毫無動力。

出走後,心境也得寬廣,以前覺得耿耿於懷的事情,就變得沒那麼重要了,充飽電力的感覺。

人生就是不斷地捨棄不斷的前進阿~

寫下這些心情來紀錄我年輕時的出走,我希望到老,我都能這樣保持勇氣與任性。

最後還是感謝我最親密的枕邊人,給予我最大的尊重,最多的包容,最深的信任,最濃的愛情。

還有婆家的開明,一些朋友跟我說,結婚後還能這樣出國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

 

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,你也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踢歪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